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形容心碎流淚喝酒的朋友圈文案 1、如果寂寞能下酒,那愛情便是一場宿醉。 2、想喝酒,就是單純的想喝酒,并不是因為傷心啊高興啊。就是想喝醉,一遍遍念著你的名字,相思成疾,我想與你相擁。 3、有人問,為什么你不喜歡吸煙而喜歡喝酒。我說因為喝酒傷的是自己,吸煙還會傷害到別人。 4、你不讓我喝酒,只怕我難受。你讓我喝酒,是想照顧我。 5、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聽歌,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喝酒。 6、高興時會哭會喝酒,傷心會笑也會喝酒。當你看到一個在喝酒時他就是在喝酒嗎? 7、孤獨的時候,學會了抽煙;寂寞的時候,學會了喝酒。 8、喝酒只是為了掩飾,一種不被人知道的痛苦,讓酒精刺激自己的神經,讓感覺全失一個人,超然物外。 9、一場好酒的前提是兩個人都愿意醉。 10、當酒入喉時,有一種破裂的聲音,仿佛絕望的歌唱。 11、用酒精麻痹自己、直到傷口不再疼痛。純度再高的酒精,也麻痹不了我愛你的心。 12、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后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 形容心煩想喝酒的朋友圈文案 1、醉人不外花共酒,花是麗人酒是愁。 2、半斤不當酒,一斤扶墻走,斤半墻走我不走。 3、裝作無動于衷,隨著酒意的麻痹,讓自己看起來像是麻木了一樣。 4、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5、酒這玩意兒是人的一種精神寄托。有人高興了就喝酒,美其名曰:"借酒助興",但是結果往往是興沒助起來反而敗了興、誤了事,甚至喪了命;有人痛苦了也喝酒,說是"借酒澆愁",但是最后"借酒澆愁愁更愁"。酒這玩意是個"怪物",能夠使人趨于神,也能使人趨于魔;能夠使人力量倍增,也能使人萎靡墮落。喝酒既有好處,也有害處,這個關鍵在于量的把握,但一般人是很難把握好的,弄不好就喝多了壞事。 6、真的渴望來一次痛快的醉,更希望翻江倒海的嘔吐,吐出內心的感慨與不快,吐出自己的肺腑,最好是讓在遙遠天邊的人兒知道:"我已經很累了,奢望你跨越式的一次原諒"。可是個性十足的你也不可能給我這個機會了,朋友就注定會在摩擦中消失,朋友也會注定在誤解中離去,而我只能獨自對酒演說,演說我曾經內心對你的那種欽敬! 7、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殘燈明滅枕頭欹,諳盡孤眠滋味。 離愁漸行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8、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9、當酒入喉時,有一種破裂的聲音,仿佛絕望的歌唱。 10、一連喝了幾大杯,瞇起眼,假醉真睡,愜意!腦子里過電影般的演繹著武松醉打蔣門神、景陽岡打虎前連喝十八大碗、關云長溫酒斬華榮、李白斗酒詩百篇…… 11、每一次相見,同藏了同一個小秘密的兩個人隔了人山人海推杯換盞,相視一笑,多少溫暖。我們會談起和一些瑣碎日子,我們會被別人灌酒,也會默契一笑灌別人酒。 12、喝酒的女人懂得珍惜,喝酒的女人懂得理解。喝酒的女人懂得放棄。喝酒的女人會用酒抒發自己的情懷,敢愛敢恨,喝酒的女人會用酒詮釋自己的人生,敢做敢當。 一個人心煩喝酒的朋友圈文案 1、抽煙是寂寞的身影。喝酒是傷心的放縱。微笑是悲痛的掩飾。眼淚是痛心的鑒證。 2、我吸煙 我喝酒 這些理由只是我掩埋我心里的傷而已 3、我抽煙,我喝酒,我想你,我愛你。 4、你不瘋不鬧不任性不逃課不打架不K歌不通宵不喝酒不逛街不早戀就只為要學習,請問你這樣的青春狗愿意吃么? 5、- 我是djr,性別女,長發,沒有耳洞,不抽煙,不喝酒,不賭博,我沒有愛人 接下去, 6、酒只是為了麻痹自己的心可以讓它不那么痛 7、陪你喝酒陪你練劍陪你哭陪你笑救你的人她叫東方不敗 8、喝酒可以忘記傷心事情多好啊,不要在心里面對自己說。 9、男生以為自己抽煙喝酒打架很帥,女生以為自己黑絲短裙化妝很美。事實男生覺得清爽大方的女生最美,女生認為陽光干凈的男生最帥。 10、那個皮膚白白笑起來會像陽光不染發不愛抽煙不愛喝酒不玩曖昧不高也不矮未來的你 在哪里 11、說什么喝酒是為了徹底放縱一次,全是扯蛋,其實只是想給自己一次哭的借口。 12、我想喝酒了我想哭了我想難過了我想曾經了我想失蹤了我想車禍了我想失憶了我有浮夸了我想死了。 表示心煩喝酒醉的朋友圈文案 1、不想取悅任何的人 除了自己 2、能自己扛就別聲張,矯情的樣子不漂亮 3、這城市紅紅火火 萬里風霜由不得我 4、南風未起念你成疾 5、別羨慕我灑脫 孤獨的路也很難走 6、等風起云涌 等萬念俱空 7、究竟要再揮霍我的多少勇敢 你才能看我。 8、你熄滅了煙 說起從前 你說前半生就這樣吧 還有明天 9、愿有一身艷骨 風月為之傾覆 10、這世間 我不想來第二遍 11、人生就是一個邊失去邊獲得的過程 12、用一杯水的單純 面對一輩子的復雜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友誼不該是畫 總要掛出來給人觀看 友誼不該是花 只能用來裝點場面 友誼應該是水 沒路的時候幫人渡船 友誼應該是火 寒冷的時候為人取暖 友誼不允許虛偽 虛偽會種下禍患 友誼不允許欺騙 欺騙會把真情割斷 友誼與真誠 是分不開的朋友 就像兩只鞋子 永遠相隨 >>>更多美文:自己寫的詩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ha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